👼

当星与月渐渐流动(番外2)

我活成了你的影子 

你奔向光 奔向未来 

而我 守着你的往事回忆 

眼望人海十万里 

却再也无法出现在你的明天里 ​​​

            ————网易云《March of time》热评

安利一下这首歌 

https://分享Aimer的单曲《March of Time》: https://music.163.com/song/476081906/?userid=266432206 (来自@网易云音乐) 

最近有点假期前的综合症

做什么事都做不好

听我Aimer女神的歌可以让我有动力继续学日语

《March of time》不算太热门的歌,然而听到的时候,我就觉得是时候给这个故事一个结尾,三月是日本的毕业季,黑月都曾经为对方在青涩稚嫩毕业,迎向遥遥无期的未来。这篇涉及的cp向偏多,研日偏多,毕竟是我大研总的主番外。今天废话好多,开始正文。

预警:有对“垃圾场对决”的过分解读


————————————————————

       “垃圾场对决”如期而至。空气中弥漫着的浓重的硝烟气息,一场苦战一触即发。这一场输了就“game over”的比赛,不止是教练的夙愿,还有小黑与他的徒弟兼爱人的针锋对决,对我而言,这是我和翔阳在几个月前的约定。


        对乌野来说,一路长途跋涉,不管是队伍高度契合的青叶城西,重型炮弹白鸟泽,或是种子队伍稻荷崎,或许这些都是他们通向“垃圾场对决”的门票,只有“垃圾场对决”那声宣告开始的哨声响起,这场游戏才正式开始,所有的铺垫都是为了这场宿命对决。


         我早已为翔阳陈设了一个坚毅的牢笼,他的表现让我的身体第一次感受到多巴胺分泌的快感,他确实如我昨天在观众席上看到的那般,他的一传是他的“意识接球”,不在像以前那般“为爱接球”,全凭对球的渴望与直觉。这是一件棘手的事,他在这几个月的时间,曾经稚嫩的乌鸦早已褪去了牙牙学语的模样,在球场上纠缠厮杀中,他一步一步接近自己的目标奋力前行着,我想我身体里偶然出现的那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也来自于和他对抗的微妙氛围。这一点,在未来和阿月的交谈中,阿月也是感同身受,身边总有一个热血沸腾的人,会无限促进你紧跟他的脚步,甚至我们都被小黑嘲笑道“你们这两个有气无力组的主力军,只是内心的困兽被小不点唤醒了而已。”


         这是一场比任何新型游戏还要让我兴趣盎然的游戏,对于小黑赛前那个羞耻的口号,我第一次在心里默认,作为音驹的“脑”,该怎样限制拦网对面那个排球单细胞,这场策略于我而言,早是蓄谋已久。音驹是慢热型的队伍,这一点我再清楚不过,但一旦我们全体进入状态,会把对方的热情耗尽,然后反客为主,鸠占鹊巢。


          终于到了小黑和月月的在网前对峙,小黑嘴角的弧度似乎上提了几毫米,以我和他多年相处的友情发誓,他现在心里想的一定是:可以近距离和我的月月前排对战。


小黑:“小月刚刚那个球没拦下来,我说过手要往前吧。”


          诶,这是怎么回事?阿月就算是你的小情人,这也是在赛场吧,这算不算公然放水。不知道此刻小黑有没有脊背发凉,感受到夜久前辈的眼神刀早已让他千疮百孔。


月岛:“真是游刃有余呐,还能给我建议。”

小黑:“不,我只是在挑衅。”


          你的小学弟好像并不吃这套啊。在白鸟泽和稻荷崎战时,他可是激怒过白鸟泽二传和拉挎了稻荷崎的拉拉队。你们在某些地方,真是拥有天生的心有灵犀,这大概是我们的目光都曾黏附在乌野的“怪人快攻”组合之时,小黑却唯独注意到了那个头脑冷静却毫不起眼的阿月。


          初恋,是一朵叫情窦的花绽放的刹那,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他恰恰在那里。情窦,是人世间最洁白纯净的花,一生一世只开一次,开时芬芳,谢时苦涩,从不结果。


           我们的队伍灵魂正是“球不落地,比赛就不会结束”,小黑的性子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磨砺出来的,未来的道路崎岖漫长,小黑坚韧不拔的性格造就了他事业上的成功。乌野变幻莫测的球风是我们的克星,反之,同理。乌野对于这场比赛,就好像在寻找证明题里的隐藏条件,一旦触发这个开关,所有问题将迎刃而解。翔阳终于学会了“咚”地起跳方式,他果然还是这么有趣。我的心跳好像有了不正常地律动,或许只是这场比赛太累了,然而,似乎又仅仅只是为了网对面那个可爱的小乌鸦一个人而跳动。


小黑:“你们乌野那个十号是什么东西?”

月岛:“我也不太清楚。”


          翔阳是一块未雕琢的璞玉,经过了这么多场的磨砺,他终于成了一块发光的美玉。我不得不承认,我也是被这块美玉所深深吸引的人之一。


          “垃圾场对决”的结束,在所有人看来,以一种极尽温柔的方式画下句点,却也是意料之外,常理之中。那颗沾满双方队员汗水的球,从我的手上滑落,落地的那一瞬间,我体会到了这个“排球乐园”的快乐。这一刻的我,对小黑教我打排球这件事,充盈着无限的感激。谢谢他,让我因为排球,遇见了翔阳这个有趣的“游戏”,也是我穷极一生所追求的快乐。


           小黑似乎被我的那句感谢惊吓了,脸上出现了难以置信的表情,这颗球,不仅仅是你和阿月感情的纽带,更是我和翔阳相遇的红娘。在未来,或许我和这棵树不会再有更多的羁绊,但是,此刻的关联,足以。“我很快乐,因为打排球。”


           小黑终于走向他的恋人,大汗淋漓的两人握着手,小黑那个骄傲的表情,真的好恶心啊!他的恋人还能继续在这个舞台上展翅高飞,而他和这个舞台的缘分到此结束。阿月这么聪明的人,怎么可能不明白,带着小黑的那份,一直赢下去。即使是在两年后,他们三个终于带着这场比赛所有人的希翼,站在了春高的领奖台上。


           乌野输了鸥台,翔阳退场的那一刻,我的心跳又出现了不正常的律动,甚至,刺痛感充斥了我全身的细胞,痛觉信号经过反射弧开始产生效应。我跟着乌野的经理来到医院,看着病床上的翔阳恬静的睡颜,你真的太累了,体力怪物也会有耗尽体力的那一刻,这是生物学上的必然定律,就像游戏里的boss,血槽也会随着操作者的无限进攻而一点一点消耗殆尽。不管是在多远的未来,我都会为你扫清前路的雾霭重重,让你看到楚地辽阔,让你可以永远做那个快乐的“排球单细胞”,只有这样,你才可以一直有趣下去,而我,会一直喜欢你的。


           小黑毕业的那天,东京的樱花漫天飞舞,很多女生对排球队前主将情窦初开,前来索要第二颗纽扣,小黑无疑是礼貌拒绝,甚至还遭到了山本猛虎的仇视。小黑痴痴地望着远处,直到那个熟悉的身影踏花而来,小黑在后来说过“那是他人生最好的光景”。小黑握住阿月的手,把扯下的纽扣郑重地交给他,当着排球部众人的面,大声宣告着“总有一天会把纽扣换成戒指的。”阿月羞涩地笑了笑,却并没有平日里嫌弃的模样。


           往后的两年里,他们开始了异地恋。宫城到东京的往返车票,正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者,那个时候的他们,辛苦却又甜蜜。乌野来东京合宿的时候,阿黑会以音驹旧将前来指导,可是一直站在乌野的赛场边算怎么回事?挂羊头卖狗肉的前队长啊,看到您可爱的后辈们嗔怒的眼神了吗?阿月、赤苇和我的友情正是在第二年合宿里建立的,因为我们身边都有一个“排球笨蛋”,那个人是我们的年少时光里的甜蜜的负担,我们都是头脑派,没有用之不竭的体力,气场意外的相符,这样的友情也在未来的几年里持续着。


          熬过了两年的异地时光,毕业后的阿月毫不犹豫地奔向东京。翔阳则是做出了与所有人大相径庭的选择,他去了巴西打沙滩排球,从零开始学习。果然,他还是那么有趣,甚至更有趣了,他对排球的热爱让他拥有了把开关拨回零点的勇气,重置了所有的按钮。而我,做到了当年在他病床前的愿望,为他扫清前路的障碍,我做了他的投资商,支持着他在国外的事业。


“你要一直这么有趣下去,不然我就撤资。”


           阿月在东京的那四年,是他们生命里最好的时光,小黑在音驹的聚会里常常说起“每个早上醒来,爱人就怀里”,这个时候总会被众人鄙视,甚至遭到夜久前辈的回旋踢问候。


夜久:“当时要不是阿黑教月岛拦网,‘垃圾场对决’的结果可能就不一样了吧。”

小黑:“我早就说了,这是月月自己有实力。”

列夫:“黑尾前辈在之后的合宿里,都只教月岛一个人。”

小黑:“列夫,你……”

夜久:“阿黑这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当时是怎么眼瞎了选他当主将。”

小黑:“我明明是待人热忱的主将好嘛?”

夜久:“是啊,那个人只是你家月月。”


           小黑进入职业队后,我和阿月的关系更进一步了。小黑在封闭训练时,阿月没有了专属晚餐,就会来找我搭伙吃饭。饭后是联机时光,我很喜欢和阿月一起打游戏,头脑派的联合是锦上添花。不像多年来和小黑的联机,除了喷垃圾话小黑可以赢过对面,在技术层面上,只能被疯狂输出。有时候小黑训练回来看不到自家爱人,火急火燎地来找我,看到阿月拿着手柄沉溺于游戏的模样,对着我气势冲冲地吼着“研磨,月月都被你的游戏勾魂了。”


          我深表无奈,我收留你家小乌鸦吃饭,还要来责问我。算了,既然小黑这么多年来对我的照顾,我照顾阿月也是应该的,只是打游戏真的和我无关啊,明明阿月看到策略性游戏也是双眼发光。(后来我才知道,因为这个游戏的背景是侏罗纪世界)


 月岛:“不过研磨前辈,我一直想不明白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也叫我阿月呢?”

我:“因为小黑高中的时候每天都在旁边tsuki tsuki的,听的多了,就顺口了,而且小黑是我的家人,那阿月也是我的家人了,这么叫也未尝不可吧。”

月岛:“嗯,跟研磨前辈打游戏很开心。”


          因为小黑打职业队的缘故,我一直有关注国内联赛,甚至是世界联赛。最近总觉得心神不宁,原因大概是那个漂泊在巴西的小乌鸦,要回国了。他面试的队伍是MSBY黑狼,正是赤苇那个三岁男友木兔前辈所在的球队。阿月听说木兔前辈和翔阳要在同一支队伍的时候,一脸嫌弃地说:“真是心疼黑狼队的其他人,这两个人凑在一起,肯定很吵。”想到了那个喧闹的场面,我和阿月相视一笑。而我终于决定直视自己的内心,然而这个秘密早已被阿月看透。


月岛:“研磨前辈很开心吧,日向要回国了。”

我:“嗯,确实是。阿月怎么知道的?”

月岛:“因为研磨前辈最近玩游戏总是心不在焉的,能影响研磨前辈打游戏的因素,只有日向要回国这件事。因为黑尾前辈说,高中的时候,研磨前辈看日向的眼神就像在看新出的游戏。”

我:“阿月和小黑还真是相似。”

月岛:“研磨前辈为什么这么说?”

我:“敏锐的洞察力和嘴上不饶人的性格。”

月岛:“不过研磨前辈,你不说出来,日向是不会知道的,他那个笨蛋脑子里只能塞排球,可能会和排球过一辈子。”


           日向回国的那天,我和小黑阿月一起到机场去接他,黝黑的皮肤几乎让我们没有认出来。


月岛:“你怎么还是没长高,现在的你就像《千与千寻》里面的小煤球。”

翔阳:“月岛你怎么一来就戳别人的痛处。如果我跟你隔网对决,我肯定不会被你拦住。”

月岛:“不好意思,没机会了哦,我现在不打排球了。”

翔阳:“月岛你为什么不打了,你这不是浪费了你的身高优势,如果可以给我选是杀人排球还是2m身高,我一定会选2m。”

阿月看着我,说了一句:“你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啊,还是一样的…笨。”


           日向的接风宴上,听着他讲述在巴西发生的事,还有和那个大王的相遇及比赛,我的心里有着说不出的酸涩。他省略了刚去巴西时的艰辛遭遇,然而我都了然于心。他艰难困苦之时,给予他枯木逢春的力量的,竟然是另外一个人。我承认,那一刻,我嫉妒地发狂。


            阿月和小黑默契地离开了,以他们需要饭后散步,顺便享受一下久违的散步时光为由,拒绝了我送他们回家。只剩下我和翔阳两个人了,我决定向他表述情感。


我:“翔阳觉得我怎么样?”

翔阳:“研磨是很好的人哦,而且游戏玩的很

厉害,也是一个很好的二传手,鸡冠头前辈说研磨是‘音驹’的大脑。”

我:“那翔阳对我是什么感情?”

翔阳:“研磨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呐。”

我:“但是我对翔阳的感觉不是这样。”

翔阳:“啊……研磨是不是讨厌我了,是不是现在的我不有趣了,我不想被研磨讨厌。”

我:“不是,我喜欢翔阳,很喜欢,不仅仅是朋友的那种。”

翔阳:“我也喜欢研磨。”

我:“我可以理解成是告白吗?”

翔阳:“嗯,我最喜欢研磨了。”

——————————————————————————

终于决定要写研日了@望乃同学 

这一篇的后续想了好久一直不知道该怎么写

看了咕咚的短打之后突然有了思路@咕咚不是咕咕🌟 

有些感情就是在细水长流的

这一篇一直在想着埋伏笔

研总是黑月感情的见证

黑月也是研日感情的见证

他们都是彼此生命里的soul mate




评论(6)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