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月】当星与月渐渐流动(中)

*还是接《爱乐之城》 的梗

*这一章都是甜甜的恋爱

*小学生文笔

————————————————————————————

         多年以后,月岛萤再次回到东京博物馆,这一次他不再是懵懵懂懂的少年,他是从国外进修回国的讲师,他站在讲台中央,只有一束聚光灯照耀在他身上,他的演讲生动有趣,将恐龙的生化演变讲解的惟妙惟肖,月岛萤生性是一个冷淡的人,或许在年少时光,因为一个人,他曾从那个人身上拿走了什么,才成就了如今的月岛萤。那个人此时在那一片混沌的黑暗里,微笑地看着他的月亮散发的光芒,脖子上挂着耳罩式耳机,从对方身上拿走了什么,又何曾只是一个人如此?

————————————————————————————

        自从那个被困三馆仓库的夜晚,还有那个莫名其妙的吻以后,他们的相处还是和之前一样,白天打练习赛,晚上三馆自主练习,但是,总是从球场某个不知名的地方投射在月岛萤身上的眼神,总是让月岛萤悄悄地脸红。

“月岛很热嘛?”日向这个脑子里只有排球的单细胞不解地问到。

“阿月身体不舒服吗?”自己的驯幼染山口忠的话语让队内的家长们围绕在月岛萤身边询问情况。

         那个眼神更加炽热了,他现在脸上肯定挂着恶劣的坏笑。月岛萤咬着插在上草莓牛奶的吸管,这个吸管仿佛是那只贱兮兮的黑猫,月岛萤此刻只想把他咬碎。草莓牛奶是早上孤爪研磨拿给他的,至于是谁买的,不言而喻。只是为什么要经手孤爪前辈,他那样的老油条,不应该亲自送吗?那个吻之后,黑尾铁朗对待他还是如往常一样,每天依然教他拦网技巧,但是对待列夫的万岁手势,也是手把手地纠正。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呢?那个吻之后,他们算是在交往吗?如果不算,那总是落在他身上的眼神算什么意思?

“月月,今晚还是来帮我拦网吧?”声音从球场的另一端传来,不过几秒,猫头鹰头几乎出现在他面前。

“好。”

          两人最近的距离,就是在三馆自主训练。因为分心,月岛没有注意到木兔比平时更加强劲的扣球,而他的指甲,不幸成了那个疼痛的替代品。赤苇迅速让他去一旁处理,黑尾跟着他走出球场。这一刻,月岛的倔强开始悄悄作祟,他不愿让黑尾看到他咬牙切齿的模样。

“我先去医务室,黑尾前辈去陪木兔前辈训练吧。”说完后,便准备往外走。

          黑尾随手拿起自己的外套,便跟着月岛出去了。然后,在走廊上,把红色外套盖在了月岛身上。月岛看着身上格外醒目的红,又想到了那个晚上,他也为自己披了外套。大概换作任何一个人,他都会献上这样的关心吧。

“不用了。黑尾前辈……”

月岛准备脱外套的手被另一只手按住,温热的气息近在咫尺,萦绕在他的耳边。他的耳朵突然有了不正常的温度,并且逐渐向他的脸颊传导着。物理课上,老师曾经讲过热的传导性,但是,这个不正常的温度是怎么回啊?

“月月有心事啊。”

“没有。”

“月月想喝草莓牛奶吗?”

         偏偏这个时候提到了草莓牛奶,一想到早上孤爪前辈拿着草莓牛奶来找他,平淡地叙述着那个事实。

“小黑说让我把这个拿给你。”

         月岛萤的怒气迅速让脸上的温度降低了。

“研磨说给你草莓牛奶的时候,你的脸色不太好,你是不是不喜欢草莓牛奶?因为我听你的小跟班说,你喜欢草莓味…”

“我喜欢…”

“哦?那月月为什么不开心?”

“为什么要拜托孤爪前辈?”

         对视的时候,黑尾从月岛眼中读到了认真的讯息,他开怀大笑。原来小乌鸦是因为这个跟自己怄气啊。

“月月是因为这个生气啊,我以为月月不喜欢我们的关系太快公开,就拜托研磨了。既然月月这么渴望前辈的接近,那…”

         月岛突然被推向墙壁,后脑勺被一只手按住,嘴唇突然传来温热的触感,这个吻很深,唇齿相依,甚至口腔里有咸咸的血腥味,舌头被对方缠绕着打转。一吻作罢,月岛喘着气,明显都没有从刚才那个激烈的吻中反应过来。

“月月,我喜欢你,从见到你的第一面,我就喜欢你。”

         月岛听到这样直白的告白,一段时间以来心里的阴霾消散了。

“我也喜欢黑尾前辈…”

“月月的手指还疼吗?”

“其实一开始就不怎么疼,我只是不想因为我的分心,影响前辈们的训练。”

“这样啊,还真是理智的小乌鸦,但是还是要好好保护手指啊。我带了胶带,帮你把手指缠好吧。”

“那就谢谢前辈了。”

——————————————————————————

          在赢了白鸟泽之后,坐在回校的大巴上的月岛萤,微笑地看着手机,飞速地打着字。

“月月的手没事吧。”

“请问前辈在东京是怎么知道的?”

“你们队的小不点告诉研磨你们赢了,还特别强调了月岛的手指快被牛若的扣球砸断了。而且,我有在看电视直播。”

“已经处理过了,休养一段时间就好了。”

“月月的表现很棒,不愧是我的徒弟,把我们之前在仓库里讨论的战术都用上了,限制了牛若擅长的斜线球的球路,还有,一触很漂亮…不过都是我教的好吧。”

“嗯,谢谢前辈。”

“月月居然意外的没有反驳我啊。为了庆祝你们的胜利,木兔和赤苇想邀请你来东京玩,带你去吃东京最热门的草莓蛋糕。”

“只是木兔前辈和赤苇前辈邀请我去东京玩?”

“当然不是,我比任何人都更想见你。”

          第一天和两个猫头鹰一起玩,大多时候是黑尾和木兔在斗嘴。而月岛和赤苇两人跟在两人后面,聊着天。

“恭喜你们赢了白鸟泽。”

“谢谢赤苇前辈。”

“那天木兔前辈看完直播,差点没把枭谷的体育馆掀了,但是月岛的表现真的很棒,拦下了牛若的扣球呢。”

“那个球是因为二传的失误,才拦下的。”

“拦下了就是拦下了,不管过程是什么。”

“赤苇前辈是把我当成木兔前辈来哄了吗?”

“那月岛可比木兔前辈难哄多了。”赤苇的嘴角抽动了一下。

“赤苇前辈居然笑了。”

“啊?我也是人啊,肯定会笑啊,我在月岛心里是这样的吗?”

“我以为赤苇前辈只对木兔前辈笑。”

“这……”

“赤苇前辈喜欢木兔前辈吧。”

“嗯。”

          两人在这件事上无比坦诚,或许在年少时光里,都曾经追逐着前辈的光,找寻属于自己存在的意义。

“但是以木兔前辈的智商是发现不了的,他可能要跟排球过一辈子吧?”

          一想到老年的木兔抱着排球安享晚年的模样,月岛露出了不带任何嘲讽意味的笑。“咔擦”一个手机出现在月岛眼前,却迅速消失。

“赤苇,你和月月说了什么,居然让月月笑了,月月都没有这样对我笑过。”

“没什么,那黑尾前辈也太失败了。”

“月月今晚去我家住吧。”

“不,我去赤苇前辈家。”

“为什么啊?明明是我邀请月月来东京玩的。”

“你在短信里说的是,木兔前辈和赤苇前辈邀请我来东京玩。”

“黑尾前辈,因为月岛才高一,我有责任保护好未成年。”

“赤苇,赤苇,为什么月岛要保护啊,你的意思是黑尾是坏人吗?不过黑尾长得确实像坏人。”

“喂!你个死猫头鹰,说谁像坏人,我可是待人热忱的善良前辈。”

“黑尾前辈,明天枭谷要训练,所以明天只有我们两个单独出去。”

         月岛及时打断了木兔和黑尾的争吵。

         第二天,黑尾带月岛去了东京博物馆,在月岛不解的眼神里,黑尾解释道。

“昨天就看到你的眼神在橱窗上的恐龙展的海报上停留了好几秒,月月很喜欢恐龙吧。”

“还不错。”

“那走吧。”

          第一次看到恐龙化石排列展出,月岛的脸上写满了兴奋,而黑尾只是静静地观察着自家恋人的兴奋的模样,会心地微笑着。有时候会为沉浸在恐龙世界中的恋人抵挡着涌动的人潮。最后一个展厅,是关于恐龙演变的演讲,月岛拉着黑尾,站在人群里,认真地听着讲台上导师绘声绘色地演讲,黑尾看到了自家恋人眼中迸发而出的渴望,对知识的汲取的模样,像及了研磨对于新出的游戏的模样,又或者自己对于排球的模样,黑尾陷入了沉思。

“黑尾前辈,结束了,走吧。”

“好。”

“谢谢黑尾前辈。”

“谢我什么。”

“谢谢黑尾前辈邀请我来东京玩,带我来看恐龙展。”

“这些都是前辈应该做的。”

“还有,谢谢前辈教我拦网。”

“这个嘛,我说过是为了'垃圾场对决',毕竟我想实现教练的愿望,不过乌野打进全国大赛了,我们也要努力了。”

“前辈一定要打进全国大赛。”

“那是当然。师傅怎么会输给徒弟。”

“月月,我送你去车站吧。”

“好。”

         在新干线车站里,两人并肩而坐。

“前辈,我们下一次球场见。”

“当然,我不会因为你是我的恋人,就在球场上放水的。”

“嗯。”       

——————————————————————————

一点碎碎念:月月傲娇的性格太难把控

这个系列可能是be

但是可能我对于be的定义不太一样

两个人都会因为对方变成更好的自己

一开始的灵感就是《爱乐之城》

因为老师家里停电了

今天不用上网课

所以提前把这一章更了

  

评论(10)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