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月】当星与月渐渐流动(上)

昨天选修课看《爱乐之城》之后的一点想法

爱情最高级的样子

大概是我想看你变成你想成为的人

这篇是原著向

可配合《Mia&Sebastian's Theme》食用

——————————————————————

他们在遇到前,就已经是自己的自己。

虽然不太一样,但人生的目的都不是爱情。

爱情只是遇见。

       初遇是因为乌鸦与野猫的垃圾场重逢。月岛是不同于乌野这团炙热的烈火的清冷的月光。黑尾在新干线上这样跟驯幼染研磨轻声说了一句。

 “小黑说的是乌野那个戴眼镜的高个子。”

“嗯,是。”

       排球场上都被“怪物组合”占据风头,但是黑尾却对那个浅金色头发的高个子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关注。也许是猫的敏锐,对于同一个位置总会有有所关注,又或许又因为月岛在乌野里像一个“异类”。

       一天的练习赛结束后,面对犬冈和日向小学生一般的对话,月岛的面庞是平日里常有的嘲讽。黑尾没有放过这个表情,他决定上前搭话。

“你偶尔也可以像个高中生一样。”

“我不习惯。”

       爱情开始升温,来自于森然合宿。那个酷热的夏天,空气中都散发着荷尔蒙的气息,天气里的余热仿佛支配着让这场爱情的开始。

       在日后的化学课上,老师絮絮叨叨关于酒精灯余热而引发的化学反应时,月岛萤都会不由自主地想到那双黑色瞳孔里近乎吞噬全世界的炽热。这个夏天对月岛整个人生所产生的连锁反应,是当时的他根本无法预料到的。

        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的回忆并不是美好的。那个夏夜,被薄雾笼罩着,挡住了皎洁的月光。而黑尾精准踩到了他校后辈的心理雷区。

“你就不怕风头全被你们对的小不点抢走了。”

“我和日向擅长的确实不同。”

        明天去找乌野的主将道歉吧。黑尾在心里想着。

        一夜无眠,第二天的练习赛,音驹主将因状态不佳,被自由人敬以回旋踢问候。

“小黑,你和乌野的眼镜君发生什么事了?”

        果然,任何事都逃不过队里的大脑锐利的目光。

        吃西瓜的空隙时间,黑尾绕过月岛,来到乌野三年级所坐的位置。田中所说的关于他的哥哥也许就是他的心结。然而,一个莫名其妙的想法此时此刻疯狂地占据黑尾的脑海,想教月岛萤拦网的想法,他的球路预测很不错,这点也是得到了枭谷王牌的认证,然而,拦网技巧还有进步的空间。

        单细胞猫头鹰头在练习赛结束后,兴致勃勃地去邀请月岛自主训练。还好有这些排球单细胞,可以缓解那些尴尬的气氛。黑尾在一边默默注视着,对木兔投射一个感激的眼神。不出所料,他果然拒绝了。

         然而,当月岛再次出现在第三体育馆时,薄雾早已散去,月亮剥开云层,月色撩人。

         在木兔讲述“那个瞬间”后,月岛若有所思。这一次,黑猫没有放过他的月亮,在月岛发呆的那一瞬间,肩膀被一双手臂缠绕,推着他走向球场。

“既然来了,就帮我们拦网吧。”

         这个夜晚,黑尾也完成了他白天在脑海里构造的想法,他手把手教月岛萤拦网技巧。

“把力量集中到指尖。”

“手要向前伸,而不是向上。”

“接下来,就是让这个吵闹的猫头鹰闭嘴。”

         对于木兔的吵闹,这一点,他们是共同认同的,站在拦网的同一侧,他们默契地拦下木兔的扣球。跟黑尾前辈站在一起的感觉,总觉得很安心。这个想法悄然占据了月岛的思想。这样的安心,是他接下来的人生在每一个梦醒时分怀念的感觉,支撑着他渡过一个又一个难以逾越的困难时刻。

         在合宿最后一夜的自主练习结束后,在自动贩卖机前,月岛咬着草莓牛奶的吸管,最近的练习量对他来说早已是超负荷,不管是平时乌野多出好几倍的惩罚,或者每天自主练习面对木兔光太郎的强力扣球。

“月月还真是与众不同。”

          月岛抬头看到那个顶着鸡冠头且笑得恶劣的前辈,一种秘密被窥探的感觉爬上他的心头,但是,他并不排斥这种感觉。

“月月,一定要通过春高预选赛。”

“嗯,前辈也是啊。”

“得到我的拦网真传,可不能给我这个师傅丢脸。”

“前辈真是不要脸啊。”

“月月,对不起,这个道歉我想说很久了。”

“前辈说的是第一天晚上的事吗?”

“嗯。”

“没关系,这个问题已经解决了。”

“月月要是有什么困扰,可以和前辈说,毕竟鄙人待人一向热忱…” 

月岛露出了不同于平时的笑容,嘴角只是一个浅浅的弧度,却早已被黑尾猫一样的目光所捕捉。

“月月笑了诶。”

“那是因为前辈底气不足吧。”

“月月笑起来真可爱。”

“形容一个比自己还高的人可爱不合适吧。”

“但是月月就是很可爱。”

“前辈,关于那件事,我回去会解决的。”

“月月可以把解决的结果告诉我吗?”

“好。”

         关于联系方式,早已在某个晚上,被掠夺手机后强行存上了三馆其余三人的电话号码。

         顺利通过预选赛后,对于日向和山口都问的问题,是否能拦下牛若?月岛心里当然知道不可能拦下,但是,他最终还是决定向教练请教这个问题。教练最终的回答:能在拦网中担任司令塔的还是音驹的黑尾。月岛想到在三馆站在黑尾的身边,想到了那个另他有莫名安心的感觉,他每一次在拦网前所发出的指令,确实是拦网的司令塔呢。

        再一次合宿,他经常在球场边观察黑尾的拦网时机。在他跃起时露出的那一小截腹肌与人鱼线,也被月岛尽收眼底。不知几时,红晕悄然爬上了月岛的耳朵。

“月月,你还想旁观到什么时候?”

“来了。”

         月岛开始偷偷学习黑尾的必杀技“一个人的时间差”,赤苇作为陪练,对于这样微妙的情愫,怎么可能逃过心思缜密的枭谷二传手。他们是一类人,在青春期对前辈产生了不同于友情的情愫。

“月岛喜欢黑尾前辈吧。” 在一天练习时,赤苇突然对月岛说出了这句话。

“嗯。”月岛认为对于枭谷二传手,没必要撒谎,毕竟逃不过他的眼睛。

“其实,我认为黑尾前辈对月岛也是与众不同的。一个人的时间差,这个是黑尾前辈的拿手项目,还是去找黑尾前辈来指导吧。”

话音刚落,鸡冠头就拉着猫头鹰头来到拦网对面。

“咦,月月是在练一个人的时间差啊,木兔,我们快来拦住月月。要记得骗过拦网才算成功。”

       在网对面,黑尾还是在月岛起跳的时候给予了提醒,球“啪”地落地,黑尾在网的对侧手舞足蹈。

“诶,我说黑尾,又不是你成功了,是月月诶。”

“月月是我徒弟,就相当于我。”

“月月,肌肉记忆,记住这个感觉。”

        赤苇在心里想着,这两个笨蛋,要不要给他们制造契机呢?

“今天教练找我和木兔前辈商量战术,要麻烦你们打扫体育馆了。” 

“好。”

“教练什么时候找我……”还没说完就被自家二传手拎出体育馆。

         两人打扫完,在仓库里,月岛还是决定问出心中所惑。

“黑尾前辈,如果对方技术比你强很多,你该怎么拦下他的球?”

“月月说的是牛若吧。”

          师徒两人针对牛若开始制定战术,渐入佳境,忘记了时间,突然一片漆黑,只有从天窗里露出的微光,却足以能让两人看清对方。黑尾走向大门,拉了几下后,回头对月岛摆出了摊手的姿势。

“前辈,算了吧,夜宿前点人的时候会发现的。”

          黑尾脱下外套,盖在了月岛身上。

“前辈,不用这样的。”

“不行,月月这么瘦,不能着凉,再说,我不怕冷。”

         语毕,黑尾打了一个喷嚏。

“噗…那请前辈靠近一点吧。”

          两人并肩而坐,近到能感受彼此的体温,月岛金色的瞳孔近在眼前,还有扑朔的睫毛。这一刻,在那个瞳孔里,只倒映着一个鸡冠头的身影。尘埃在空气中浮动,弥漫着属于多巴胺的气味。
        
         下一瞬间,月岛感受到了唇上被赋予了温度,还有温热的触感,这个吻很浅。柔软的嘴唇离开后,黑尾并没有移开身体。

“月月,对不起…”

“我不介意让前辈的歉意更深。”

           月岛主动吻上了黑尾的唇,黑尾得到回应后,一把抓住月岛的肩膀,加深了这个吻。这个夜晚,黑猫抓住了夏天的尾巴,终于得到了属于他的月亮。

           据说遥远的月亮每年都会发生几千次月震,月亮轻颤,地球上的人却浑然不知,这也太浪漫了,就像当你站在我的面前,我的心也在颤动!

           这个夜晚,在两人的心里都是一场地震。
        
————————————————————————
          赤苇和木兔回到枭谷的寝室后,迎面碰到了乌野的家长们,还有音驹的自由人夜久。赤苇知道大事不妙,赶紧拉着木兔带着一群家长们来到体育馆。好在这一次的合宿地点在枭谷,不会打扰到喝酒的教练组们。

          两人在听到外面的动静后迅速分开,然而,月岛身上还披着格外瞩目的红色运动外套,嘴唇上还有残留的湿润的液体。看到这一幕,赤苇轻笑着,走向月岛,揉了揉他浅金色的头发,在他耳边轻轻呢喃了一句。

“看来小乌鸦被老猫吃抹干净了。”

           红晕爬上了月岛的脸颊,而黑尾则早已被夜久拉去教训,乌野的家长们差点以为自家后辈被音驹主将拐卖了。

            乌野的家长们纷纷来询问月岛的情况,且不约而同地瞪了一眼旁边的鸡冠头。

“是我让黑尾前辈教我该怎样面对牛若…”

“噢,这样啊,那是要好好谢谢音驹主将了。”

             大地和菅原显然对于月岛的解释半信半疑。

“诶,我可是为了实现'垃圾场对决'努力着,你们这个话是什么意思。”

“乌野的家长是觉得你对他家小学弟不怀好意。” 
   
            夜久在一旁解释着。

            在各自的寝室前分开,月岛把外套还给黑尾,两人悄悄地对视着,看着对方嘴唇,相视而笑。

“其实我不介意和前辈多呆一会儿。”

             说完,月岛就离开了。那一夜,黑尾没有用两个枕头夹着脑袋睡觉,而是抱着自己的外套,轻嗅着小学弟遗留的味道,一夜好梦。

              这个夜晚,是属于两人的秘密。经年之后,不管身边是怎样的花花世界,在月岛心里,没有任何一个夜晚可以和那个锁在仓库里的夜晚相提并论,或许只是因为,那个时候,身边有他。

    
——————————————————————————
接《主将被他校后辈吸引》 的测谎仪系列
与此篇正文无关
这一次三馆全员到齐


三对三练习结束,黑尾拿出测谎仪,还是昨天的规则,撒谎的人鱼跃一圈。

Round 1:
木兔
黑尾:我来问,我来问,我一定要让猫头鹰接受惩罚。
众人:好。
黑尾:排球和赤苇,谁更重要?必须分出上下,不能说一样重要。
众人:噗…
连月岛都露出了看“一场好戏”的笑容,赤苇早已在心里盘算着等会怎么向这只黑猫复仇。木兔此时扶着额,一副“我妈和我媳妇掉进水里,我该救谁”的表情。
木兔:当然是排…赤苇啦。
测谎仪:。
众人语塞,这一口黄金狗粮,赤苇则是惊掉了下巴。
日向:叫救护车,赤苇前辈断气了。


Round 2:
列夫
赤苇:我来问吧。列夫觉得谁是音驹内部最不靠谱的人?
列夫:黑…黑…尾前辈…
黑尾:难道前辈在你心里不应该是热情善良吗?
测谎仪:。
月岛:噗…黑尾前辈作为一个主将,居然被一年级认为是最不靠谱的人。


Round 3
月岛
黑尾:月月呀,我来问,我来问。
木兔:不行,昨天抽到月月,都是你问的。今天换人,我来问小月月。
黑尾:死猫头鹰头,不准叫“小月月”,我都还没…这么叫过…
木兔:我不管,我来问,月月觉得本大爷和黑尾谁更厉害?
月岛:木兔前辈。
测谎仪:你撒谎。
黑尾:原来我在月月心里是这样的,比木兔还厉害啊。
(PS:一边抹泪,一边加重“厉害”两个字)
木兔陷入了王牌消极模式,赤苇则去执行猫头鹰饲养员的本分任务。
月岛接受惩罚,黑尾则站在月岛身边语无伦次地说着什么。
剩下不知所以然的日向和列夫。
我们做错了什么,又是一口猝不及防的狗粮。
————————————————————————

决定写一次连载

但是关于这个系列的hebe

还没想好

毕竟《爱乐之城》最后男女主角没在一起

但是我觉得那是爱情最好的模样

黑体字是知乎上摘抄的

关于老黑和月月的相见

其实两个人都已经有很明确的性格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