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月】关于主将被他校后辈吸引了

重刷ova

还有lofter太太写的黑月

突然想以夜久麻麻的视角写关于老黑被月月迷住的样子

微微兔赤

————————————————————————

“想体验回旋踢吗,主将?”

“收一收你的眼神。”

        阿黑的世界变得和以前与众不同,大概是从森然合宿,把他校后辈哄骗进第三体育馆自主练习的那天开始。

        关于乌野的那个后辈,确实和乌野活跃的球风格格不入,冷静而理智,但是总是一副“及格万岁”的模样。而且他总是能让乌野其他几个排球单细胞哑口无言。更重要的,他的出现让阿黑神魂颠倒,比如,现在明明对面是阿黑一直叫嚣着要把所有球都拦下的枭谷木兔,但是,阿黑的目光却锁定在远处的球场。

“干得不错嘛,不愧是我的徒弟。”阿黑自言自语地嘟囔着。

“想体验回旋踢嘛,主将。”

“收一收你的眼神,我们还在比赛。”

——————————————

        那天回到音驹宿舍的阿黑,瞳孔中散发着懊恼的气息,似乎犯下了什么弥天大错。这一切,都从乌野的眼镜君离开第三体育馆开始。

木兔:“哟,擅长挑衅的黑尾也有失误的一天。

赤苇:“黑尾前辈,你好像踩雷了。”

列夫:“黑尾前辈是惹乌野的眼镜君生气了嘛?”

        夜久和音驹众人来到第三体育馆时,正听到他们激烈地讨论刚刚发生的事。而这件事的主角脸上满是尴尬的笑容,夜久甚至在这个已然认识三年的主将身上看到了前所未有的不知所措。

“今天不练了,我先回去了。犬冈,你来给木兔拦网吧。”

“是。”这个猫队唯一的犬类因可以和全国前五的王牌训练而兴致勃勃。

“阿黑,这不像你。”

        夜久开始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有什么事是可以让阿黑这样一个训练狂魔停止训练呢?

(PS:夜久麻麻太不容易了,猫队保育员啊)

 “阿黑,发生了什么事?”

        跟上他的步伐,听他一五一十地描述着怎样把他校后辈惹怒的事迹,我突然意识到,对于擅长挑衅的阿黑来说,这并不是一件大事,然而阿黑的脸上写满了后悔。对待户美的大将,枭谷的木兔……他说出的rubbit talk更甚百倍。

“你明天去问问乌野的三年级吧,或许眼镜君有一些不为人知的事。”

“好,谢谢你,阿夜。”

        如果不是因为亲耳听见,我甚至不敢相信,阿黑跟我道谢,仅仅因为我提了一个小小的建议。

        第二天,意料之中,阿黑采纳了我的意见,我看着他向乌野三年级所在的位置走去,依旧是懊恼的神色。尽管我已经同乌野的菅原打过招呼,乌野的主将们还是表现出了不可思议的神态。如若提前知道后来的阿黑癫狂的状态,我大概不会给他提这个意见。

————————————————

        阿黑回宿舍时神清气爽的模样,我大概猜到是和那个他校后辈和解了。

“咦,黑尾前辈拿着什么,草莓牛奶诶,黑尾前辈喜欢喝这种东西吗?”列夫仿佛是发现新大陆一般的模样,让音驹众人凑过去,看着阿黑手中与他的本人形象极其不搭的草莓牛奶。

“阿黑,就算你喝草莓牛奶,也改变不了你是一个吃鱼的老年人的事实。”

“小黑不是最讨厌甜的东西?”

连正在与游戏中boss厮杀的研磨也放下游戏机,抬起头看着脸色略带尴尬的黑尾铁朗。

“这不是…不是…我的,昨天惹乌野的眼镜君不高兴,从他的小跟班那里打听到了他的喜好,打算给他赔罪用的。”

       众人知道真相后,人群散去。眼镜君,一张冷淡的脸,似乎对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的样子,喜欢吃甜食,有点反差萌的意味。

——————————————

       眼镜君被阿黑收为了徒弟,因为有了师徒之情加持,阿黑的眼神仿佛八爪鱼一样,依附在他校后辈身上。

“时机把握的不错,动作还是差一点。”

“漂亮的一触,进步很快嘛。”

       阿黑自言自语的状态,让音驹众人一度怀疑,我们的主将是不是想要叛逃加入乌野,或者,挖乌野的墙角。

“小黑,你笑得很恶心,像在看黄片。”研磨的吐槽更是让众人拍案叫绝。

“有那么明显吗?”

“音驹大概除了列夫不知道,大家都知道你对乌野的眼镜君图谋不轨吧。”夜久也加入了吐槽阵营。

“夜久前辈说我什么?”

“没什么。”

“哦…”

“连小不点的鱼跃都像模像样的。”

“夜久前辈跟翔阳差不多高吧,怎么还叫他小不点?”

“默哀三秒。”来自音驹众人的反应,都说了这是夜久的禁忌,怎么列夫还乐此不疲地踩雷。乐此不疲,这可不止是列夫对夜久,还有,阿黑对乌野的眼镜君,看着坐在赛场边上的两人,阿黑正小心翼翼地帮眼镜君缠着胶带,眼神像是欣赏一件绝世珍宝。

“阿黑,今晚你训练列夫的接球。”

“不行,这是阿夜你的工作,今晚我和月月要拦下猫头鹰所有的扣球。”

“我也要参加拦网训练。”

“不行。”

“不行。”

(对于灰羽列夫的接球训练,是夜久和黑尾在“打进全国大赛”这个一致的目标里,唯一统一的事)

——————————————————

音驹更衣室内

黑尾换好衣服,兴致勃勃准备离开,却被夜久一把拉住,引发了以下对话。

夜久:“别走啊,主将,训练不差这一会吧。”

研磨:“小黑大概不是为了训练。”

海:“阿黑要不加入乌野吧。”

山本:“咦,我也可以加入乌野吗,毕竟乌野的女经理赏心悦目。”

夜久:“我出一个列夫,换乌野的眼镜君。”

研磨:“这样的交易,乌野是不会同意的。”

海:“要不打包列夫和山本,换乌野的眼镜君。”

山本:“还是出黑尾前辈,换乌野的一个女经理。”

众人:“。。。。”

(PS:列夫,为什么受伤的总是你)

——————————————————————————

彩蛋(关于三馆测谎仪)

木兔:“Hey Hey Hey,看本大爷发现了什么好玩的。”木兔不知从哪抱了一个测谎仪来。

黑尾:“今晚的练习结束了,我们来玩点刺激的,被测谎仪测出假话的人鱼跃一圈。”

月岛:“我可以不参加吗?”

“不可以。”其他人异口同声地说。

赤苇:“月岛明天就要回去了吧,最后一个晚上了,就陪前辈们玩玩吧。”

月岛:“既然是赤苇前辈的请求,那我就同意了。”

黑尾:“诶,月月,你是因为赤苇才同意的吗?”

月岛:“是的。”

(PS:谁都拒绝不了赤苇聚聚吧)

黑尾拿出了一只马克笔,转到谁,谁就必须接受测谎仪的魔爪。

Round 1:

赤苇

木兔:“我来问,我来问。赤苇是不是认为本大爷是最帅的主攻手?”

赤苇:“是。”

测谎仪:。

木兔:“Hey Hey Hey,我就知道在赤苇心里本大爷是最帅的。”

Round 2:

黑尾

赤苇:“黑尾前辈,冒犯了,你是从合宿才注意到月岛的吗?”

赤苇的神色里有转瞬即逝的狡黠。

黑尾:“是。”

测谎仪:说谎。

木兔:“哇哈哈哈哈哈哈,黑尾你说谎,去鱼跃一圈吧。”

从此,黑尾是什么时候注意到月岛的,这个问题,成了三馆的未解之谜。

(PS:我觉得是从“高中生的对话”开始的,毕竟老黑当时注意到了被怪人cp光芒掩盖的月岛)

Round 3:

月岛

黑尾:“月月诶,这个问题,我来问月月,你们没意见吧。”

枭谷两人摇头。

赤苇:“木兔前辈,黑尾前辈的脸上,分明写着,你们谁都不准跟我抢吧。”

黑尾:“那就我问了,月月觉得和前辈们训练讨厌吗?”

月岛:“不。”

这一刻,其余三人都屏住呼吸,等待测谎仪的反应。

测谎仪:。

黑尾:“月月是喜欢我的,月月是喜欢我的。”

月岛:“前辈,我没说喜欢你吧,还有,我很感谢前辈们对我的帮助。”

测谎仪:。

此时,三人启动夜久式流泪状态。

——————————————————————————

今天又是为黑月的美好爱情流泪的一天

工科女孩明天又要受到网课的迫害了

测谎仪是亲身经历

有那种“你是我自罚三杯也绝口不提的秘密”的感觉

评论(3)

热度(1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