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夏天

一点点碎碎念:

最近重庆的天气简直让我原地爆炸

闷炉一般的城市,还有封闭管理的校园

甚至今年学时还被压缩,期末考试提前

这个夏天似乎成了我最讨厌的夏天

在四节连堂的专业课上转着笔想到了这篇

————————————————————————

月岛萤最讨厌的季节是夏天,炎热的天气,黏着的汗意,聒噪的蝉鸣……

15岁

这个夏天似乎没什么不同,燥热的天气不曾改变。唯一的不同,大概是增加的东京合宿,东京的闷热让月岛萤第一次感受到宫城的夏天似乎不那么令人讨厌。比天气更讨厌的,大概是自己不知怎么就被他校主将们奇怪的缠上,而自己也自觉自愿参与着“第三体育馆”的加练。这个夏天,他的生命里出现了黑尾铁朗,那个面带恶劣笑意的鸡冠头前辈,不仅给了他排球的指导,甚至还让他产生了不具名的情愫。


16岁

这个夏天似乎没有什么不同,除了那场“公费恋爱”。他和黑尾铁朗在宿命之战“垃圾场决战”之后在一起了,那层朦胧的窗户纸一戳即破,来时山崩地裂。黑尾以优秀前辈回来指导,目光却总是穿越好几个球场,锁定在他校的小学弟身上。

日向经常追问月岛,为什么黑尾前辈这么喜欢来找你,是不是来打探敌情?直到有一次月岛被问得烦了,居高临下看着那个体力怪物,冷淡的回问“你想知道什么?”日向傻乎乎地问了句“你跟黑尾是什么关系?”或许连日向都没想到月岛认真地回复“表面是师徒。”在月岛萤转身时,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音说了一句“实际是恋人”。


17岁

这个夏天似乎没有什么不同,除了合宿时的“三馆四人组”正式成员只剩他一个人。每个夜晚,三个前辈不约而同回到第三体育馆,酣畅淋漓地来一场“猫与猫头鹰”的3v3对决。练习赛结束后,坐在森然的死亡斜坡上,听着自家恋人絮絮叨叨大学生活,最后因为练习带来的困倦感,枕在恋人的肩膀上小憩,恬静的睡颜却让另一方心跳律动到即将窒息。


18岁

这个夏天似乎没有什么不同,除了被某人强行安排“镰仓毕业游”。碧蓝的大海,金黄的沙滩,五彩斑斓的果汁,还有欣赏恋人挺拔的身材时极速分泌的多巴胺。这群少年们认识的契机是排球,联系的纽带也是排球。不知是谁提议要打沙滩排球的,却得到了所有人的一致赞同。月岛和黑尾自然而然地站在网的两侧,在月岛的一次拦网封死对方之后,他看到了黑尾眼中溢出的赞赏,而他隔网相向靠近黑尾,在后者耳边轻轻地说“前辈,我果然还是更喜欢跟你当队友。”

夏夜的星空总是充满了梦幻,而星空下的少年,对着漫天繁星许下自己的心愿,18岁的月岛和黑尾,曾在镰仓的夏夜许过同一个愿望:和对方永远在一起。


30岁

这个夏天似乎没有什么不同,除了月岛萤最终接受博物馆的调任,来到东京任职。他搬着行李来到黑尾的公寓,他们终于结束了长达14年的异地恋,这个公寓始终能看出是两个人生活的痕迹。成对的拖鞋、水杯、睡衣,还有小型双人床。14年里,月岛萤有无数次选择来到东京的机会,不管是高中毕业时的志愿选择,大学毕业时的工作选择,亦或是工作后多次的调任选择,他都依次拒绝。黑尾不知不觉已经陪伴他度过人生里一半的时光。或许,他可以跋山涉水来到对方的身边,和他共度余生。黑尾在月岛来到东京后的某一个清晨醒来,发现无名指上有异样的感觉,那是一枚素色的戒指,低调却能看出价值不菲。原本睡意朦胧的黑尾顿时清醒,月岛凝视着他,款款说出“黑尾前辈,以前我特别讨厌,现在似乎不讨厌了。”

“为什么?”

“因为从15岁起,每个夏天都有你。”

(我想在十字开头的年纪爱到最后,我给过你15年的机会让你离开我,既然你不珍惜,那余生请我伴你左右)

————————————————————————

本来想从15岁写到30岁

明天还有一整天的实验

实在没法继续发电

下一次更文大概就是我期末考试之后了吧

垃圾文笔实在写不出黑月万分之一的好


评论(6)

热度(23)